调整转隶之前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到新单位后如何处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锋 康子湛 王鑫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5 04:29

违规必究引热议,统一思想立导向——

开局起步尤须警惕“破窗效应”

争议最先集中在受到处理的单位和个人身上——

修理二连官兵一想到建旅之初连队就“丢丑亮相”,连队年底评先肯定受影响,心气儿一下子泄了一半,连长甚至有了提前转业的念头。

“直播事件”发生后,小李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因监管不力被问责。小李愧疚地说:“这件事有可能影响到指导员职务调整,让我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

“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处理无可厚非,但到了新单位还算‘旧账’,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新旧单位执法‘尺度’不一,有些轻微违规违纪问题在原单位可能不会被追责,到了新单位却要接受处理,让我们很难接受”……连日来,不少官兵将自己的质疑发到了首长信箱里。

“从严执纪绝不是错!”党委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对“旧账”到底是既往不咎、一笔勾销,还是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不仅是执法尺度的问题,更是法治导向的体现。

“调整转隶期,很容易成为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空窗期’。开局起步便依法处理违规违纪人员,这个做法很有必要。”部队管理科科长包斯日古楞认为,纵容“旧账”将遗患无穷,若是以调整转隶为借口,对违规问题既往不咎,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不公平。处罚的目的,就是要立起“厉行法治、从紧从严”的鲜明导向。

“小患不除、小病不治,这会在官兵中形成错误导向,产生‘破窗效应’。”经过讨论分析,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对于新组建单位来说,处理好问题清单,就是打牢尊法守法的基础,立起有错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