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康哲
2017-09-28 01:4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青年官兵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必须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二谈认真学习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解放军报评论员

放飞人生理想,需要广阔天地;用好人生舞台,需要努力作为。青年官兵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必须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只有这样,才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古往今来,无数青年志士投身军旅,一展雄心抱负,建立不朽功勋。军队的事业,系着战争胜负、家国安宁,向来极富竞争性又最凭实力,极有创造性又最需激情,极具艰苦性又最讲奉献。穿上戎装,能够很好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我军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投身军旅能够充分地把个人理想抱负寓于报效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在军营这一广阔天地,有志青年可以尽情追梦逐梦、实现奋斗价值。“你有多大本领,军营就会给你多大平台。”这些年,“海归硕士”王川阳、“北大骄子”高明、“清华女兵”贾娜等一大批有理想有文化的大学生,在军营的一岗一哨里挥洒汗水、一职一位中施展才华,不都成就了青春梦想?不都干出了骄人业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习主席亲自擘画并亲力推动强国强军伟业,将我们带入一个干事创业、强军报国的好时代。现在,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是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时代重任。“选天下之豪杰,致天下之精材,来天下之良工,则有战胜之器矣。”把大国军队建成强国军队,亟需豪杰、呼唤英才,天地广阔、大有可为。这对有志青年而言,是放飞梦想极佳的人生际遇,是建功立业极好的时代舞台。

习主席曾谆谆勉励青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青年官兵在军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虽然有了更好的时代际遇、环境条件,但摔打、挫折和考验也不会少。无论身在高原哨卡还是海岛礁盘,无论展翅天空还是挺进大洋,无论投身救灾一线还是练兵沙场,要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都少不得那股中流击水的豪情、百折不挠的劲头。即便困难再多、挑战再大,也应该始终坚韧不拔,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奋进,让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青年官兵是制胜未来的主力,在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岗位战位上燃烧青春、释放能量,争当逐梦强军的忠诚战士、钢铁先锋。各级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大胆使用青年,努力建舞台、搭平台,既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又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性,为强军伟业凝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