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系列网评之二:人民军队涅槃重生的“古田密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传宝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30 13:17

(三)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受阅部队。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演兵场,三军将士征尘未洗,以战斗的姿态接受习近平的检阅。

这次沙场阅兵中,声震长空的“主席好”让人们印象深刻。从“首长好”到“主席好”,体现的是全军官兵对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发自内心的拥戴追随。

翌日,习近平朱日和阅兵MV燃爆网络,一天的点击量就有4000多万。网友点赞说:“主席真V5,真有范!”

一年前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是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的时代选择、历史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

胸怀远方,才能致行千里。习近平在一篇文章中回忆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

立身为旗,不忘心中的“梁家河”。“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在一次中央军委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引用诸葛亮的《出师表》,表达自己的深沉忧思和如山责任。

从古田再出发,习近平带领人民军队革弊鼎新、固本开新、改革创新,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重塑政治生态,重振精气神,既立起了“样子”,又纯洁了“里子”。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人民军队的铸魂重塑,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更是一次政治上的大检阅。找回强军密码的人民军队,让世界感受到“带着电闪雷鸣的变化”和“如朝阳般喷薄的希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换羽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