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系列网评之六:问鼎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引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金虎 冯斌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02 20:06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系列网评之六

我们要赢得军事竞争主动,必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习近平

问鼎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引擎”

■余金虎 冯 斌

歼-20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刘微

2016年11月1日,手机“弹窗”新闻是两架中国战机的呼啸凌空。

那天,两架歼—20战机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声雷动。歼—20受到如此“礼遇”,是因为它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蕴含多项军事前沿科技成果,能更有效适应未来战场,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可谓“有颜值有力量”。

海军官兵在航母辽宁舰上拼出“中国梦 强军梦”字样。(资料图)

在以“歼—20”“运—20”为代表的新一代战机捷报频传之际,一大批陆战信息化装备亮相演兵场,海军主力战舰以“下饺子”的速度更新换代,战略导弹以“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气质燃遍网络。

这就是科技兴军的实力“圈粉”!

“科技进步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也深刻影响着世界军事发展走向”“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习近平着眼军队建设全局,吹响了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

这是我军抢占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的必由之路,也将是问鼎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引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