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开创性成就  历史性变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30 03:05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开创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映照出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昭示着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了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开创性成就 历史性变革   

——三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变革都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开创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映照出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昭示着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彰显了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

守正开新,气象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极不平凡,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伟大事业,依靠坚强的党来领导。开创性成就的取得、历史性变革的实现,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今天,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党更加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伟大实践,依靠科学的理论来指引。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就是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高度重视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工作。科学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焕发出巨大的物质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产生于伟大实践又指导伟大实践的科学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巨大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

辉煌历史,以奋斗铸就;光明未来,靠奋斗开创。今天,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祖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我们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强牢固、充满活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人民军队面貌一新。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全军官兵要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