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正义不缺席!怎么忍心造谣抹黑这群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志文 发布:2017-11-30 11:3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11月22日,有网友爆料,十几名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入园儿童的家长到朝阳区管庄派出所报案,称怀疑幼儿园园长和老师涉嫌猥亵和虐待儿童。该爆料中称,幼儿园四名女童下体红肿,一名女童被猥亵昏迷,园内老师平时还存在其他虐童行为。

该爆料一出,迅速引爆媒体圈,并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然而,在公众寻求真相的同时,就有人试图将脏水泼向部队。20日早9时51分,新浪微博用户“Reginababy _lsy”在发表的图片贴文中称,“园长和她老公勾结部队群体猥亵!时常一年多”、“如此猖狂!联合部队!联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旁的老虎团,长期供他们猥亵”。

而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原来所谓的“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是虚假信息!是有人恶意造谣!

据@平安朝阳 发布的通报,11月23日,警方经工作将行为人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该人对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悔恨。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回头细想,类似的涉军谣言并非个案。军事新闻虚假散布、军事事件跟风炒作、军民纠纷无端放大等,在网上屡屡出现。当前,随着我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随着人民军队由大向强跨越发展,我军成为社会舆论场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敌对势力攻击渗透的重点。涉军舆情高位运行、话题多元、热点频现、噪音杂陈,“沾军就热炒”——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运用“舆论热点+社会痛点=新闻卖点”的套路,刻意迎合一些人的心理,诱导煽动不良情绪,甚至攻击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大肆歪曲抹黑党史军史,擅自散布涉密信息。一些网民被蛊惑后往往跟风炒作,三人成虎,众口铄金。

如果说八卦娱乐新闻伤害的是当事人,满足了某些人的欲望,那么恶意炒作涉军新闻,误导的是广大受众,直接或间接威胁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甚至会损害到国家核心利益。曾有专家这样形容其欺骗性:看似就事论事,实则包装炮制;看似偶然出现,实则人为操纵;看似说者无心,实则目的明确;看似观点分歧,实质上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激烈斗争。

仅凭一个网络上没确定身份的人的一面之词,就去抹黑自己国家的军队,这样中伤的不止是一个英雄烈士,而是一个英雄团、一支人民的军队,我们要呼吁真相,呼吁理智,呼吁大众信任我们的人民军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视祖国和人民为父母的忠诚之师。在当代军人的身上,时刻奔腾着为了国家和人民敢于舍生忘死的血性胆气和铁血豪情。每遇大灾大难,总是军人冲锋在前;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持巡逻训练;面对群众的急难险困,总有军人不顾个人危险舍生相救。不管是在千里冰封的北方,还是春暖花开的南国;不管是在荒无人烟的大漠,还是鸟兽罕至的深山;不管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毗连天际的哨卡;不管是在风云变幻的长空,还是波涛汹涌的远海。他们始终闪耀着“穿上军装,就把青春交给祖国;扛起钢枪,就把热血献给人民”的精神之光。

1 2 3 4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