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石纯民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4 09:40

奋斗是永恒的底色,我们只有响应新时代的呼唤,实干苦干、砥砺奋进,有新气象、新作为,才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石纯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出的新时代进军号令。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盯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干出新气象、做出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古人说,“辨方位而正则”。科学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至关重要,是决定发展成功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基础和实践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是中国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时代,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是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只有精准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才能思路清、步子稳、干劲足,才能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世易时移,事因于世而备适于世。”进入新时代,必然会有新矛盾、新挑战、新难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必须要有新气象。毛泽东曾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也曾勉励,要有那么一股子气呀、劲呀!习主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时代都要有适应时代要求的精气神。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就是思想意识要有新气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品格要有新气象,就是“四个意识”要立得更牢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际行动要有新气象,就是要勇于改革创新,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奋力书写时代篇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中国梦强军梦是拼出来的。目前,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和新挑战,全军官兵要在新作为上“走在前列”,要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咬住问题不放松,迎难而上解难题,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出不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新时代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是这个时代才具有的全新性问题,我们只有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才能越过强军兴军路上遇到的重重障碍,干出一个崭新的未来,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奋斗是永恒的底色,我们只有响应新时代的呼唤,实干苦干、砥砺奋进,有新气象、新作为,才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