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文章:奋斗者最快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单大毛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3 20:57

人民军队在由大向强跨越的新征程上,进行革命性重塑,实现拨乱反正、破旧立新,不可能一蹴而就,涅槃之痛不可避免,磨砺之苦难以绕过。

不承认一些现实问题不是实事求是,看不到这些问题的发展变化也不是实事求是。这两年,一些暖心政策制度相继出台,国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交通领域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军队加快实施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推进基层和机关干部交流、将官兵分居费标准由每个月300元提高至1000元,不少地方纷纷推出驻军公寓房保障、随军入学等拥军惠兵举措。相信随着军队政策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在军地共同努力下,现在困扰基层官兵的挠头事烦心事会逐渐化解,获得感归属感一定显著提升。

认清在习主席掌舵指挥下军队建设发展全面向好的大势,看到在新时代的东风吹拂下各级建设理念、运行模式、工作方式悄然变化的态势,这是观察分析问题的科学方法。

每个人总是存在于一定的客观环境之中。面对基层艰苦生活的现实,怎么办?抱怨、懈怠没有任何意义,积极而不消极地适应是硬道理,应该有定力而不浮躁、有激情而不无所谓、创先进而不攀比。奋斗者最快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脚上有泥土,心中才有数。一个能担当重任的干部,必须到实践中去经过一番捶打磨炼,愈艰苦、愈困难、愈复杂的环境,愈是一种历练。正因条件艰苦,才能磨炼人的意志品质,应对各种困难方能从容不迫;正因工作难做,才能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正因当了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日后“举重若轻”“闲庭信步”。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根之茂者其实遂。基层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可能三两年内看不出来,但绝对一辈子都管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