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在敦刻尔克“七进七出”的救命船,究竟有何魔力?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李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05 00:49

随着《敦刻尔克》的上映,关于这场77年前大撤退的历史引起了影迷们的关注。

在这场号称“英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撤退行动”中,除了军舰之外还动员了包括渔船、汽艇乃至游艇在内的大量小型私人船只。

要知道在德军战机的轰炸下,连军舰都难以幸免!何况是手无寸铁的民船。

从1940年5月26日至6月4日,共有约850艘小型私人船只往返于英吉利海峡,冒着漫天炮火将被困在敦刻尔克海滩上的盟军士兵带回家。

在众多参与敦刻尔克撤离行动的小型私人船只中,有一艘蒸汽明轮船并不起眼,但正是这艘不起眼的小船,在英国和法国海岸之间创造了奇迹。

她就是大名鼎鼎“梅德韦皇后”号!就是这条船,在敦刻尔克上演了“七进七出救盟军”!

1940年5月,当英国远征军、法国和比利时联军被德军逼退到法比边境的敦克尔克港口时,“梅德韦皇后”号与其他商船、渔船、游艇以及救生艇等组成的“小船舰队”,与英国皇家海军舰队一起前往救援被困的盟军士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