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在敦刻尔克“七进七出”的救命船,究竟有何魔力?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李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05 00:49

“梅德韦皇后”号是一艘蒸汽明轮船,全长约55米,宽约15米,吃水深超过2米,最大航速仅15节,1924年4月投入运营后,往来于泰晤士河口各城市之间运送游客。

明轮船,是指在船的两侧按有轮子的一种船,由于轮子的一部分露在水面上边,因此被称为明轮船。

用蒸汽机带动明轮,使桨轮转动,桨轮上叶片泼水,推动船舶前进。但是,它结构笨重、效率低,特别是遇到风浪,明轮叶片部分或全部露出水面,使船舶不能稳定航行。

中国第一艘木壳蒸汽动力明轮船“黄鹄”号。

虽然不好用,但是在那种紧急情况下(希特勒在欧洲发动战争后,战况迅速恶化,英国皇家海军顿时面临着舰艇短缺的困境),不得不征调各种民用舰艇参与作战任务,“梅德韦皇后”号也于1939年“应征入伍”,被皇家海军改装为扫雷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