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在敦刻尔克“七进七出”的救命船,究竟有何魔力?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李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05 00:49

有历史学家说,盟军之所以成功撤退的其中一个非常关键因素就是德国缺少重型轰炸机,否则,历史将会被重新改写。

巨大的驱逐舰当然是德国飞机最理想的目标,意识到危险的“梅德韦皇后”号刚打算驶离码头,一群德军飞机便飞临上空,驱逐舰顷刻间便被剧烈的爆炸包围,巨大的冲击波将“梅德韦皇后”号高高抛起,受损严重,但最终它还是将船上的400名法国士兵运回了英国。

这是它的第7次也是最后一次跨海峡“摆渡”,这也使得它成为往返英吉利海峡次数最多的小型船只。

在持续6天6夜的撤离行动期间,“梅德韦皇后”号共遭到了纳粹德国空军战机和海军鱼雷艇的20多次攻击,但每次它都奋起还击。

这艘小船不仅毫发无损,还用甲板炮和机枪将两架敌机击落。撤离行动中,“梅德韦皇后”号共将7000多名盟军士兵安全接回英国,被士兵们亲切地称为“敦刻尔克小船”。

图为敦刻尔克撤退期间,“梅德韦皇后”号满载盟军士兵进入英国港口时的资料照片。

此外,船上的机关枪还打死了三名德军士兵,为此“梅德韦皇后”号轮船赢得“敦克尔克女英雄”的称号。时任船长的阿尔弗雷德·库克因为指挥勇敢,被授予“优异服务十字勋章”,另有4名船员也获得奖章。

战后,“梅德韦皇后”号被一位商人买下,作为一个俱乐部的会所。当时,它已经锈迹斑斑。不久后,“梅德韦皇后”号沉没,在水下沉寂了整整10年,直到“梅德韦皇后”号轮船保护协会成员将它打捞上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