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民族流尽了血,今天我们何以告慰?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汉梁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8 22:06

4月5日,央视播出《信中国》栏目清明特别版,陈觉、赵云霄两位烈士的绝笔信,感染了万千观众,不少人留下了泪水。

4月5日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主流媒体开设“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集中报道793位(组)英烈人物,刊载他们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

清明时节,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迎回了阔别60多年的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千里之外,紫金山上,各界人士举行凭吊抗日航空烈士活动,现场朗诵的《一封致美惠子的信》让在场人士无不动容……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这几天,同样的场景在全国各地发生,不少人走进烈士陵园,献上一捧花,拭去石碑的尘灰,致以一份敬意。

一个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一个伟大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

2014年8月,国家决定在每年国庆节前设立烈士纪念日;2015年9月,胜利日大阅兵老兵方阵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2017年12月,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人民不会忘记,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共和国奠基,以奉献与牺牲为人民谋福祉,凭智慧和汗水创造了辉煌业绩。

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