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更能濡润时代: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05 05:50

信仰涅而不缁

“不曰白乎,涅而不缁。”涅本是一种矿物,古代用作黑色染料。缁则是指黑色。涅而不缁意为用涅染也染不黑,常比喻品格和信念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

没有句句是事实,只有步步是信念。或许,感受《共产党宣言》客观又悲悯地叙述,是我们能葆有初心的最佳途径。而《共产党宣言》不仅仅是历史的书签,更成为共产党科学的理论指导。从此,历史开启了新篇章。从此,那段最风云迭荡时期的梦想和现实、热爱与悔恨、流血与含泪、成功和失败、忠诚和徘徊,总持久震撼着我们。

以陈望道为代表的民族先驱把马克思主义奉作终生信仰,在译介《共产党宣言》的路上,甘苦若饴。

这关乎崇高,更关乎着使命的承续。

“共产主义的幽灵”从飘荡,到炎凉了神州大地,最终嬗变成一场“壮丽的日出”。

龙泉三尺随报国——奋飞新时代,青年们仍须一如既往地把这簇圣火燃在心头,绽放出最炽热的家国担当。让淬火而起的理论,在一格格地演绎完那个特殊的震撼时代后,更有力地指导眼下的光辉时代。

这个五四,天空湛蓝入眸,白云朵朵飘飞,花儿姹紫嫣红开遍,万象吐露华容。在南阳理工学院的广袤操场上,1000余名师生齐诵《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诞辰的200周年。

透彻的声音里,我们又读起《共产党宣言》——已不再是苦涩的回味,而是品尝真理后甘甜的会心。

我们无比相信,这份会心,纯粹,无尽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