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一片热土的重生 一支军队的重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11 03:37

(六)

维克多·雨果说过:“永远不要忘记周年纪念日,开展纪念日活动,如同点燃一支火炬。”

汶川抗震救灾10周年之际,两则寻访的故事耐人寻味。

网络上,一位来自当年震区的年轻人发布视频,寻找10年前的解放军救命恩人。现实中,一群当年参加抗震救灾的军人重返故地,寻访10年前救下的乡亲。

年轻人叫强天林。这名当年灾区的中学生,如今已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军官。他想告诉自己的救命恩人:“如你所愿,我已走出大山,成为了一名军人。”

这群军人来自西部战区空军某部。人群中,村民王立兰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何朋举。这个当年托举担架救乡亲的年轻小伙子,如今已是运-20飞机系统工程师。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这10年,汶川浴火重生,人民军队转型重塑,许多梦想变成现实。

10年,历史一瞬,沧海桑田般的巨变在汶川大地发生。汶川百姓走出灾难,重建幸福,小作坊制作的传统黑茶远销“一带一路”,小镇旅游吸引全球目光。

汶川的变化令世界惊叹,人民军队的变化也同样令世界惊叹。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曾经的许多“积重难返”,变成了如今的“善作善成”。歼-20、运-20飞天,首艘国产航母、首艘万吨级驱逐舰下水……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带给我们连绵不绝的惊喜。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又召唤着我们披荆斩棘,走向新的时代。

当新时代来临,回望汶川,我们收获着梦想成真的力量和信心——

昔日,那山崩地裂的灾难,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今天,更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奔向复兴。

昔日,面对灾区群众的呼唤,我们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天,面对人民的重托,我们定不辱使命,为复兴护航。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也是最公平的见证者。

“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未来是我们塑造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回望历史,是拥抱未来的最好姿态。

水打山崖,风过林海。“中国号”巨轮正在加速驶向复兴的远方。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我们必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强军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迎接新发展,迈向新境界。

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属于汶川,等待着汶川百姓去奋斗!

一个更灿烂的明天,属于中国,等待着中国人民去奋斗!

一个更强大的明天,属于人民军队,等待着新时代的共和国军人去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