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7周年丨钧正平:只要跟您走,一定能胜利!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铸戈责任编辑:康哲
2018-06-29 18:37

2

萧克将军晚年回忆往事时说:“有党才有军;党的领导坚强、政策正确,就能胜利;不胜也垮不了,即使暂时垮了也能重新建立,最后一定能胜利。”因为这是一支有了根和魂的人民军队。

正是因为有了根和魂,人民军队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在曲折中前进,从挫败中奋起,在血雨腥风中坚不可摧、在艰难困苦中勇往直前。

正是因为有了根和魂,人民军队创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奇迹,创造了浴血抗战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奇迹,创造了横扫国民党八百万军队如卷席的奇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场上以“钢少气多”战胜武装到牙齿的对手的奇迹……

正是因为有了根和魂,我军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进行坚决斗争,对内克服了分裂主义、山头主义影响和野心家、阴谋家的破坏;对外挫败了敌人的干涉渗透,确保了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

在国共合作进行抗日的特殊背景下,蒋介石企图通过改编红军吞并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军队,党内也出现了一些右倾错误观点。针对这一倾向,我们党提出坚持独立自主原则,始终牢牢掌握军队。

历史充分证明,铁心跟党走是我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