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自媒体人给彭斯副总统写了一封公开信!

来源:新华网作者:牛弹琴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11 17:05

(二)

吹牛,还是小事;但另外一件事,就是逻辑错误,让人看笑话了。

在这次演讲中,您还这样说:

中国的军费是亚洲其他国家的总和,北京将在陆海空,乃至外太空抗衡美国军 力作为首要任务。

反正,在您看来,中国军费多就是坏事,所以,您还举了一个最新的例子:

中国这星期展示了咄咄逼人的行为,一艘中国军舰逼近在南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的美国“迪凯特号”军舰,两舰相距仅有不到 45 码,迫使我方军舰迅速采取避撞动作。

于是您发誓:

尽管受到这样鲁莽的骚扰,美国海军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在 我们国家利益的要求下,继续飞行、航行和运作。我们不会被吓倒;我们不会退缩。

下面还有掌声。

看上去好像真是中国在欺负美国,而且,美国快被欺负得不要不要的了。所以,您发誓,我们不会被 吓倒,我们不会退缩。

且不说欺负,一般都是到人家家门口,哪有中国在家门口欺负美国的;更有意思的,是您接下里的演讲,一得意就露了馅,您这样说:

我们正在使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更为强大。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签署法律,让我们的国防经费有了罗纳德·里根时代以来最大的增长,拨款 7160 亿美元,以加强美军在各个领域的实力。 我们正在把我们的核武库现代化。我们正在部署和开发新的先进战斗机和轰炸 机。我们正在建造新一代航空母舰和战舰。我们对我们武装部队的投资是前所未有的……

一方面,您指责中国军费太高,高到是亚洲其他国家军费的总和;另一方面,您又吹嘘美国军费达到了史上最高,还在不断部署新式武器。

但别忘了,美国的军费比其他所有大国的总和还要多,中国充其量最多也就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

彭斯先生,您的逻辑呢?

您看看,您是否真说漏嘴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