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自媒体人给彭斯副总统写了一封公开信!

来源:新华网作者:牛弹琴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11 17:05

(三)

很多朋友很好奇,问我:彭斯为什么要发表这个演讲?

按他们的理解,副总统没啥实权,您也不主管中美关系,特朗普应该也不放心让您插手中美谈判。

但您说得比谁都狠,甚至说得比特朗普还要特朗普。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总是隐隐觉得,这件事很不简单。

不少朋友说,他们想起了《纽约时报》上的那封匿名信。

在那封名为“我是特朗普政府内部抵抗势力的一份子”的信中,这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痛骂特朗普没有底线,到处乱搞,他说他们忍辱负重地潜伏在白宫,就是要暗中抵抗特朗普。

这封信一出来,美国社会都炸了锅,据说特朗普“火山爆发”,取消了很多会议,发誓一定要追查出内鬼。

你们美国高官,从国务卿到财长,从防长到顾问,挨个表了态:不是我干的。

那这个内鬼,究竟是谁呢?

有个程序员说,他将这封信与每个内阁成员的文风,进行了仔细对比,最后发现,关联系数最高的一个人,居然是……

按照他的说法,这个人,居然就是副总统彭斯您!

因为在这封匿名信中,出现了“北极星”(lodestar)这个不常用的英文单词。所有高级官员中,只有副总统您,曾多次用过这个词。

当然,我知道,您最后也辟谣了,以您办公室的名义,发了一个声明:

副总统写的文章都会署名,《纽约时报》应该感到羞愧,撰写这篇缪误、不合逻辑和无胆量文章的人也应感到羞耻。我们的办公室远在这种业余手法之上。

一句话:不是我们干的,我们要干,就肯定干得更专业。

您又吹嘘一下,您的逻辑挺高的。唉,又说这个逻辑……

就不知道,特朗普总统信不信了。

但我看到,有美国媒体报道,您辟谣后不久,在一次公开活动拍合影时,特朗普居然“忘了”在身边给您留地方,弄成了总统和大家合影,您一个人尴尬地站在前面……

于是,有朋友分析,为了撇清关系,为了显示您和总统同一立场,甚至为了显得您比总统更激进,索性,您豁出去了,对中国各种抹黑,将中国当成了您宣誓效忠的投名状。

反正这也都是特朗普想的,那我就帮他开骂吧。

彭斯先生,您葫芦里卖的是不是这个药啊?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您一方面在心里痛骂特朗普总统是白痴,另一方面又公开痛骂中国向特朗普表忠心,演技真不是一般的高啊。

但如果真是这样,不作兴的。

最后,我还是改鲁迅先生的这几句话,作为结尾吧: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你们美国人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有些脸面人物竟会这样地不讲理,一是有些流言家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现在的白宫,真是比纸牌屋还纸牌屋。

苟活者在抹黑的纰漏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彭斯先生,您说是不是呢?

此致敬礼!

牛弹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