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发力短视频 探索新融合

来源:军事记者 作者:曲延涛 李 鹏 发布:2019-04-15 09:52: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曲延涛简介:

曲延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副总编辑,国防部网、中国军网副总编辑,陆军大校。1973年11月出生,1992年8月入伍,先后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得外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军事战略学硕士学位,专业俄语8级,拥有中级翻译和主任编辑高级职称,高级舆情分析师。2005年调至解放军报社,历任解放军报首任手机报组组长、中国国防部军事特刊编辑组组长、解放军报军网天地专版主编、解放军报网络传播中心新闻专题组组长,军报内网客户端组组长、新闻传播中心新闻策划组组长兼微博微信组组长,2018年7月任现职。

人物经历

入伍28年,长期战斗在军事新闻策划与报道一线,多次参与中外重大联合军事演习报道任务;见证并参与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全面改版等;曾随海监编队赴钓鱼岛维权巡航并发表整版稿件,获当年解放军报社社长奖;采访报道过来访的俄罗斯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发表整版文章《北大:本报记者对话俄总统》);策划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原创沙画三部曲》等作品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

参与策划与组织实施中国军网2014年全新改版,从零起步创办中国军网微信(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政务新媒体”)、解放军报内网客户端。中国军网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负责人(入驻抖音不到7小时,粉丝破百万,引发抖音又一轮军事内容传播热潮)。

2018年八一建军节期间,牵头负责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官方微博@军报记者主持的话题#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吸引全民参与网络讨论。话题上线仅两周,总阅读量就达到14.9亿,刷新了@军报记者 微博开通以来话题阅读量最高记录,得到业界同行的认可和赞许,@军报记者 微博荣获“微博2018最具影响力军队新媒体”奖。

长期致力于国际战略、危机管理、中国外交等问题研究,参与原总参军训部大型多媒体课题“伊拉克战争研究”,国防大学重点课题《危机管理学》研究,参加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重点课题研究,参与撰写《中国大外交 折冲樽俎60年》《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中国外交》《法德军情解读》等著作。

获奖荣誉

荣获三等功一次,新闻作品获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五个一工程”特别奖、解放军新闻奖,多次获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中央网信办优秀作品奖、中国科学院“科星新闻奖”等奖项。

参与活动

参与的重大宣传报道任务包括:全国两会、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抗战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神舟十号发射、长征七号发射、香港回归20周年、上合组织“和平使命”系列联合军演、中马“和平友谊”联合军演、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 南海纪行系列、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著名艺术家阎肃等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大典型新闻宣传。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