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在晒18岁青葱照,他却晒出“三代从军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郝茂金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02:45

义无反顾冲向烈火硝烟

这张照片拍摄于1985年北京,那时正值父亲宋永强入军校第二年赴基层部队锻炼前夕。

由于父亲在校期间所学专业是陆战指挥,为响应当时军校学员实战化训练的号召,年轻的父亲同学员队17名骨干一起向系里递交了申请书,志愿到前线部队执行任务。

当时,正在北京开会的爷爷闻悉父亲的这一举动后,第一时间来到学校找到了父亲。原以为爷爷会极力反对,可是他的态度却出乎父亲的意料。

“儿子,你真打算去那了?那很危险,你做好随时牺牲的心理准备了吗?”

“爸,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是军人的儿子,更是一名军人,我都不敢去谁还敢去?再说了咱家还有老二,你还有个儿子……”

“老大,别说了,既然你决定了,爸支持你。年轻就要多历练,到了那里保护好自己。咱俩照张合影,我给你妈带回去。”

一对父子,几句交谈,留下了一张记录那个时刻的老照片。3个月后父亲完成了任务,拿着他的第一枚三等功奖章回到家里时,奶奶才知道实情,之后一个月没理爷爷和父亲。时至今日,每当奶奶翻看到这张老照片时,还会泛着泪花喃喃自语:“还好,老大什么事都没有,好好地回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