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所在的阿拉善,原来有这样一群兵在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郭卫城 殷鹏钊 安龙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14:55

战友在巡逻路上为张良立了“烈士碑”

张良离开了,但战友们16年如一日,每天坚持为他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每晚点名,第一个点到的名字是“张良”,全体官兵异口同声地大声回答:“到!”

连队官兵在巡逻路上为张良立了“烈士碑”,每当巡逻的战友们路过这里时,都要列队敬礼,并给墓碑前的军用水壶里填满水。

连长王中苗说:“兄弟张良走了,但他那种热爱连队、关心战友、不辱使命、勇于牺牲的精神却被一茬茬戍边官兵传承下来。”

不仅如此,附近厂矿、牧民的车辆路过张良墓时也会主动停下来鞠躬致意后才离开。

去年除夕的晚上,一辆皮卡在向连队附近矿点运送过年物资的途中突遇车祸,人员生命危在旦夕。连队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出动,3名矿工由军医简单包扎后送往300余公里外的嘉峪关医院进行抢救。

身体恢复后,被救的3名矿工敲锣打鼓来给连队赠送锦旗。矿点领导表示:“清河口边防连培养的都是张良一样的好兵,我们也要遵纪守法、依法办矿,当好边境管控的信息员。”

墓碑屹立于荒漠之中,精神却焕发于万里之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