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所在的阿拉善,原来有这样一群兵在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郭卫城 殷鹏钊 安龙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14:55

戍边官兵的事迹,

让一些硕博士和海归极为震撼

也是从02年开始,阿拉善戍边官兵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结成了军企互动、播绿育人的协作对子。大批硕士、博士、海归分批来到阿拉善植树治沙、接受国情国防教育。

在沙漠他们认识了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红柳,风卷黄沙、戈壁千里,红柳枝叶稀少,但却无限顽强。

也认识了和红柳有一样品格的戍边官兵。张良的事迹震撼了深交所员工。

申茜在日记中写到:“水在阿拉善戍边官兵中的地位堪称‘神圣’!”临别时,申茜郑重地给哨兵敬了一个礼,她眼里噙着泪默默在心里发了一个誓,这个誓让她回到深圳后还保持一种习惯: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

郭未怎么也想不到,边防战士都是些十八九岁的青涩小伙子。白天他们一板一眼、严肃认真地教他们队列训练、步枪射击、植树造林,夜里还要顶着风沙站岗值勤。当同龄人还在父母的溺爱下“啃老”“拼爹”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扎根边防”铭刻在自己的信仰里,传承着“界碑在我面前、人民在我身后、责任在我肩上、祖国在我心中”的戍边精神。

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蒋莹和同事们回到深圳后,把一句诗行写在心里:“哨所是我们人生的坐标,哨兵是我们心中的灯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