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从“拖油瓶”变身“器械小王子”,因为他爱上了闪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史雪晨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15:01

雷雨夜,一道震天动地的闪电划破寂静夜空,划出一道壮美的弧线。那道闪电惊醒了熟睡的人,也劈醒了窗边萎靡不振的我。那一刻,我暗下决心:要做闪电。

每个夜晚,营区道路上总有人在气喘吁吁地跑着,虽然很慢却不肯停下;单双杠下,总有人忍着早已鲜血淋漓的手掌,咬咬牙又跳上去;宿舍床边,总有人重复做着基础体能训练,直到全身肌肉都在痛苦抗议……

不知不觉,身材变得越来越匀称,跑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单双杠下踟蹰的身影变得坚定……


依然是5000米考核场,那个曾经要几个人用背包绳拖到终点的我,这次居然拉着背包绳,将别人拉到终点。器械场上,我居然成为了他人口中的“器械小王子”,充当别人的器械小教员。经历了几个月痛苦的过程,我摘掉了那个“拖油瓶”的标签。

又是一个雷雨夜,夜空中的那道闪电,那么耀眼。她在夜空咆哮,将大自然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肆意宣泄积累期的痛苦。

那一刻我想,也许,我成为了闪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