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新疆兵团珍贵老照片,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懂……

来源:“兵团日报社”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1-15 22:45

图为兵团支边女青年和新疆劳动女性一起采摘棉花。

新疆夏日的天气也是一天多变:早穿皮袄午披纱,守着火炉吃西瓜。

图为1956年,新疆石河子玛纳斯河棉垦区,农垦战士收工归来。

图为劳动的支边青年。

有些支边青年无法面对初入新疆时的艰苦,想逃走,又被干部追回来,接受批评教育后再次投入火热的劳动中。

参加生产竞赛的支边青年。

八一糖厂劳动的支边青年们。

图为1958年,克拉玛依矿务局张云清钻井队。

除了支援兵团的建设,内地也有很多工矿企业支援新疆地方的经济建设和交通、通讯事业等。1955年,克拉玛依油田被发现。1956年玉门油田支援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建设。

兰新铁路铺轨在新疆境内不断向西延伸。兰新铁路,建于1952—1962年。沿天山南麓过哈密、鄯善、吐鲁番,在达坂城穿过天山到乌鲁木齐市向西经过军垦之城石河子、奎屯、博乐最终到达边境口岸阿拉山口。

塔里木农垦大学,现名塔里木大学,位于塔里木河畔的阿拉尔市。为了屯垦戍边和开发塔里木对各类人才的需要,于1958年创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