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见微知著 数说深圳改革开放40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佳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6 14:52

“人才”多不多,数数便知道——这里是深圳人才公园

这是一颗璀璨的“吊坠”,镶嵌在16.2公里深圳湾海滨休闲带“项链”上,这就是深圳人才公园。公园入口处醒目摆放着一块刻有“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的人才语录石;它的东面矗立着30位曾对深圳市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星光柱;它的南面两面的栏杆上镶嵌着圆周率小数点后2017位,寓意2017年深圳的建设与开放;人才多功能厅、院士讲坛、创客空间、人才体验馆等等,要把这些人才元素都数一个遍,可真是不简单。

深圳人才公园大门。记者何佳

从1到8,发现城市生命力

2017年11月1日,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正式开放,在这背后我看到了深圳市南山区对人才的渴望。

人才公园内刻有“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语录石。记者 何佳

近年来,南山区将人才作为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逐渐探索建立一整套完备的人才政策体制,主要包括以下七大政策支持:启动“领航2020人才发展计划”、“孔雀计划”;建设了面积达30000平方米的南山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出台有关科技创新资金实施细则;鼓励知识产权保护;已坚持9年举办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与校企合作,建设“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创建人才发展基金等,全力建设国家级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生态先行区。

在深圳人才公园青年人才驿站进行的讲座。记者何佳

一组数据为证:目前,南山区共引进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2个,占全市的50%,全职院士14名,占全市的70%;南山“孔雀计划”人才总数达1593人,占全市的68%;省、市创新科研团队数量达77个,均占全市74%,海归人才超5万人,人才总量居全市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