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箭双星发射的北斗三号有这些技术改进

来源:装备科技微信公众号作者:邹维荣 韩阜业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2-13 23:31

北斗三号身上的供电元器件更加精密可靠

卫星入轨后,在太空这样及其复杂和严酷的环境中工作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这对卫星供电元器件和卫星通信的可靠性、稳定性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此次任务中,电连接器、继电器、锌银蓄电池组等关键产品的配套研制生产任务,都由航天科工集团十院所属单位研制生产。15000余只电连接器、继电器等电子元器件,能够顺畅、准确地传递各种信号指令;10种型号、10台锌银蓄电池组等相关产品在任务期间工作正常,性能稳定,质量可靠。

高可靠高性能的声表面波器件对卫星通信的精度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两颗卫星上均装载了二院23所下属单位独立研制的声表面波滤波器,用于滤除通信中的各种干扰信号,确保卫星与地面中心保持顺畅的通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