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摘要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徐小龙 欧阳浩 尹航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9 22:13

刘旭代表

推动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宪法和党章明确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军委纪委驻军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刘旭代表说,坚决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是最大的忠诚、最大的政治。

如何推动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刘旭代表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紧紧抓住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努力夯实基层官兵这个基础,深度融入全民国防教育这个体系,切实增强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切实立起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刚性标准,研究出台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工作条例,以法规形式对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目的、意义、方法、程序、机制、要求等作出规范,要把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有关要求写进“三大条令”、政治工作条例等法规,切实进入军队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三要进一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各级主要领导是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从上严起,同时要严格监督监察,严肃执纪问责,为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