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军民融合等国防话题,听地方代表委员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成文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4 17:37

2.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 潘建伟

潘建伟委员

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对量子保密通信方面的研究已经在国际上处于全面领先地位,量子计算也在国际学术界牢牢占据一席之地。量子通信在原理上可以提供一种不能破解、不能窃听的信息安全传输方式,在国防、政务、金融等方面,甚至银行转款、个人隐私保护方面都可以起到较好作用。希望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保护千家万户的信息安全。

★ 全国政协委员、安天实验室首席架构师 肖新光

肖新光委员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更好地在网络空间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进行有针对性地投入,布局应对地缘安全风险。要避免把网络安全看成孤立风险和单一风险,而应与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联通。对不同领域、行业和地域应进行的网络安全投入方向和投入重点作出系统研判。新增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该专项资金可以用于国防相关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升级改造、态势感知等相关工作,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军民融合工作等。在国家正在进行和将要进行的相关大型网络安全工程建设中,在有较好网络安全产业基础的省份,建立镜像节点或子工程体系,强化当地产业和人才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