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4 21:10

三、两会声音

代表之声

1、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张雄伟: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军事核心技术更是买不来的

必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扎扎实实地谋划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攻克制约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瓶颈短板问题。

2、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经济越发展、开放越扩大、人民越富有,越需要强大的军队来保卫

如果关心军人、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不浓,不仅直接损害军人军属权益,还会动摇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安全之基。

3、中部战区某通信团二营教导员王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推动国防教育进政府机关、进地方院校、进公司企业、进街道社区、进各大网站,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军营开放活动,策划推出一批高质量科普式体验式国防教育类综艺节目和影视作品,在全社会营造起关心军人、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4、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建议加大网游产业管控力度

一些网络游戏在防沉迷设计方面不足,容易导致自制力差的青少年沉溺其中。同时,一些网络游戏肆意曲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歪曲历史、恶搞英雄,宣扬封建迷信,传递错误历史观,触碰社会伦理道德底线。

委员之声:

1、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我国军民融合的现实差距是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同样巨大

军事技术与民用技术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无论军用还是民用都有极其广阔的需求和前景,这已成为世界各国加速发展国力军力的共同选择。

2、陆军特种作战某旅旅长江勇西绕:确保军人权益落到实处

加快制定完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和尊崇军人荣誉的政策法规,构建科学完备的军人荣誉和福利待遇制度,制定优待政策落实和问责制度,不断夯实优待军人军属、尊崇军人职业的法律制度保障。

3、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张志刚:让宪法观念真正深入人心

当前香港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仍待加强,建议在香港公务员入职考试中,增加宪法、基本法的内容,确保公职人员对宪法、基本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在普通民众方面,要从学生教育抓起,让宪法观念真正深入人心。

世界之声:

1、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罗震:中国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结构中消费贡献率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这是中国迈向高收入国家的关键,促进这种经济转型的政策都值得欢迎。

2、美国“全球未来”研究所主席、知名未来学家詹姆斯·坎顿:中国将在下一轮全球经济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

随着中国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中国在新技术,尤其是在生物技术、数字技术、量子技术等方面进展迅速。中国将在下一轮全球经济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不仅促进自身经济的繁荣,而且极大地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