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专访文艺评论家陈先义:向“去英雄化”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5 18:34

与中央文献研究室原领导同志逄先知、金冲及参加策划将开拍的电视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解放军报融媒体报道团队:您认为,在这方面,我们的国防教育力度如何进一步提升呢?

陈先义:这些天,大家都在谈论国家所作出的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重大决策。我觉得,这就是从根本制度保障上在捍卫英雄、崇尚军人的具体举措,对全社会都将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再有就是,我们的国防教育一定要善于利用红色资源,牢牢占据互联网这个舆论宣传阵地,借助能量正、激情燃、制作精良、观念先进的影视剧创作,最终赢得“互联网+”时代的“指尖上的一代”。我建议像《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这样的优秀剧作与其创作团队,可多进进学校,近距离与广大学子互动,不断创新国防教育的模式。

名家小传

陈先义: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重大题材影视作品和军事题材作品审查专家组成员。解放军报文化部原主任,现从事重大题材文艺研究。著有《为英雄主义辩护》《捍卫我们的英雄》《追寻丢失的精神》等理论著作10余部。

(策划:刘璇、李景璇、栗振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