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盘点|今日两会现场,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十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紫箫 郭文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19 21:53

三、两会声音

部长通道:

1、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今年将实现寄递实名制全覆盖

从去年以来,全国153个城市试点实名制寄递,得到了全社会理解,广大商家、用户的积极配合。目前,每天实名收寄约1亿件,占每天快递业务量的83%。

2、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我们一定要在北京冬奥会上全项目参赛

我们做出承诺,在北京冬奥会上,要全项目参赛,为世界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

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90%以上

目前,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已经达到90%以上,2015年、2016年分别有7.6万和8.8万残疾儿童解决了义务教育问题。但是,按照实名制登记的情况看,还有24万左右残疾儿童没有完全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

4、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坚定推动农村散煤的煤改气、煤改电

煤改气、煤改电对雾霾治理贡献大,但主要针对农村居民家里的散烧煤,不是工业用煤。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治理雾霾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下去。

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6、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以审计全覆盖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审计机关要对贫困地区实现审计全覆盖,严肃揭示挪用滥用扶贫资金、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追责问责。

7、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

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所以在出台科技政策方面,要思考如何让愿意创新、有创新能力、取得创新成果的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包括物质层面、精神层面和荣誉层面。

代表之声:

1、空军某部高级工程师李鸿:让战斗力插上科技“翅膀”

军队科技创新要扎根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的创新才是与战斗力结合最紧密的创新。

2、武警部队装备部部长管延密:用创新科技打造“智慧磐石”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科技兴军重大战略思想,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大执勤观,推动“智慧磐石”工程向“六位一体”任务全面拓展延伸。

世界之声:

1、美国彭博新闻社财经专家本杰明·卡文德尔:2018年中国经济有望给世界带来新惊喜

作为全球化的积极倡导者,中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实现这一目标仅仅用了五年时间,这足以令西方观察人士刮目相看。

2、印度资深记者巴科·巴拉沙尔: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最大红利 为世界经济献良方

改革开放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红利。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