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施救轻生女子!全城寻找的“口罩哥”原来是个兵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24 20:23

寻找“口罩哥”


生安起在训练中给战友们做示范

“口罩哥”是谁?一次寻找“口罩哥”的接力,在青岛市民中间展开了。后经青岛驻地公安局处理此事的民警介绍,施救者叫生安起,是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的现役军人。

第二天返回营区后,生安起上交了手机。像往常一样,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并未跟领导和战友提及此事。然而,生安起的手机却在手机柜里不停地震动,这引起了连队主官的注意。

“是不是家里有什么急事,你的手机一直在震动。”面对战友的询问,生安起回答说:“没事没事,家人都挺好的,应该是打错了。”带兵人张军强背着生安起接听了电话,是轻生者的家属打来的,战友们这才知道了他见义勇为的事情。

“口罩哥”生安起训练冲锋在前

生安起在组织小分队抵近侦察演练

训练中的生安起 崔健 摄

2014年7月,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回到单位休养的生安起,缝合线还未拆除,恰巧上级组织比武竞赛,生安起坐不住了,无论身边战友如何阻拦,硬是把自己的名字报了上去。

“伤口未愈合就参赛,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很容易造成感染。”面对主治医生的告诫,生安起却选择了“逆行”,如愿以偿地站在了武装越野的跑道上,面对高手如林的强劲对手,他强忍伤痛,最终拔得头筹。回到连队后,还未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由于伤口不清洁导致发炎流脓,把缝合线都撑开了,迫不得已,他只好二次手术。

组织轻武器教学示范

“口罩哥”本身就是训练精兵。入伍12年来,生安起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先后被上级评为“全优学兵”“优秀士官”“军事训练标兵”“理论标兵”,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竞赛屡获殊荣。

正是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生安起才会在危难时刻沉着、果敢、科学的施救。不但成功救起轻生的女子,还保证了自身的安全。

子弟兵再谱爱民曲,轻生女重唱生命歌。见到记者,接受采访的生安起说:“作为军人,人民群众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是我们分内事,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和我身边的战友也会这样去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