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丨海拔落差3000米的边防巡逻,隔着屏幕都有些腿软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邵军业 陈涛 张中强 何家帅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5 17:09

官兵们遇见的第一个考验是一条横亘在独龙江上的藤网桥,像这种藤网桥,官兵每次巡逻都要经过。

独龙江河谷水系丰富,在支流上搭设这种藤网桥很常见,它是生活在这里的独龙族人搭建的独特过河工具。

说是桥,其实就是由几十根竹子和铁丝搭成的简易竹排。

由于藤桥比较简陋,桥面的宽度也仅有三四十公分,战士们依次通过。

二十多米长的藤桥弯成一个弧形,两边高、中间低,越走到中间,桥面的晃动越大。

二三十米的一段路,新战士可能要花近十分钟抵达江岸。

攀过藤桥,走出丛林,巡逻队沿着河谷继续前进。冬去春来,气温升高,山上的积雪逐渐融化,河流水位开始上涨,以前的渡河点早已被暴涨的河水淹没。

寻找到新的最佳渡河地点后,水性好的战士先把攀登绳系在自己腰上游到对岸,过去固定攀登绳,其他战友再拉着绳子过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