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丨海拔落差3000米的边防巡逻,隔着屏幕都有些腿软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邵军业 陈涛 张中强 何家帅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5 17:09

有些较为浅的河流,官兵们还能游过去,但有一些较深的江河他们只能借助钢索通过。

溜索是过去滇西南少数民族的主要交通工具,现在只有极少数边远地区仍在使用。

溜索无需严格的专业技巧,但只要开始下滑就无法退缩,必须克服恐惧,坚持到底才能渡江。

巡逻队里大都是常年巡逻在这条线上的老兵,他们对于溜索早已习以为常。

但有的新兵因为过于紧张,偶尔会出现在中途“卡壳”吊在了江面上的情况。如果在溜索上停留过久,很可能会因为过度紧张而掉入江中被冲走。

两天的艰难跋涉,官兵终于到达目标界碑。“向界碑,敬礼!”随着一声口令,国旗、界碑、官兵、山林构成了一幅边关风景画。

界碑是祖国领土权的象征,为了这片土地的安宁,边防军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边境线上付出艰辛努力。

这次的巡逻只是官兵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常年穿梭在深山密林与悬崖峭壁间,用生命捍卫祖国边防,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着边防军人的不悔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