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藏华,完成从“精舞”到“精武”的转身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王姗责任编辑:王俊
2018-04-24 10:27

步入军营,部队的生活有苦有甜,也有他甩不去的尴尬。1994年出生的赵思男在军营外还是个才毕业的“小鲜肉”,而在军营里面,面对那些98、99年出生的新兵以及没有他年龄大的班长,赵思男猝不及防地变成了一个“老新兵”。

新兵训练中的赵思男。照片由本人提供

刚来到新兵连总是不适应的。可是与其他新兵“吃不了苦”、“想家”之类的状况比起来,赵思男的不适应还蛮奇特——他晚上醒来总会恍惚:这是哪里?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上面为什么还有一张床……不知过了多久,赵思男的“恍惚”终于过去了,却又迎来了“内心的狂想”。原来,赵思男本来是被分去当伞兵的,最后却不知为何分来了卫戍区。或许是因为对蓝天的向往,又或许是因为对如今枯燥生活的不满,他总在心里把现实的生活跟自己想象中的伞兵生活作对比:我如果是伞兵,现在应该在跳伞;我如果是伞兵,就不会坐在这里上教育课;我如果是伞兵……

又不知过了多久,赵思男从自己的“狂想”中回到了现实,慢慢做通了自己的思想工作:金子在哪都发光,不论在哪里当兵都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