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7周年丨钧正平:只要跟您走,一定能胜利!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铸戈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29 18:37

3

在我军军史上有一种看来“不可思议”的奇迹,那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总是表现出崇高的牺牲精神和无穷的战斗力。

北伐战争时期,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叶挺独立团”英勇善战屡破强敌,赢得了“铁军”的美名。

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曾说过,对付国民党的军队,“以一个联队(团)足以击溃一个师,击溃 军一个师只需一个大队(营)”,但是,“对付中共军队犹如切割根深蒂固的野草,费尽心力而又毫无成效,真正是无能为力。”他在晚年的回忆录中讲到八路军时,用“作战勇敢、内部团结”来概括。

更为神奇的是,解放战争中那些起义投诚的国民党军队以及收编的散兵游勇,一旦换上人民解放军的军装,纳入人民军队的编制,立马焕发出全新的面貌和战斗精神。

创造这种“不可思议”的奇迹关键就是中国共产党,有了党对军队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真正实现了革命的自觉,激发出了官兵最大限度的战斗热忱,因而才有了“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献身精神和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

4

放眼世界,没有任何一支军队,为了人民如此牺牲奉献。长征出发时红军有18.6万人,到达陕北后仅剩3万多人;抗战,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伤亡60多万人;解放战争,26万多子弟兵牺牲在共和国诞生前夜;新中国成立后,又有30多万官兵为人民献出生命。

七一,八一,十一。三个日子的先后顺序,看似偶然,却昭示历史必然:没有党,就没有人民军队;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新中国。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是因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在为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而牺牲奋斗,为着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而奋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忠诚于党,造就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立下的不朽功勋永载史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