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药神”她是军医,只想救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帆
2018-07-13 15:44

她做的一件“小事”,影响了三代人

阿不都·卡斯木在临终前,一遍遍地要求别人给他念王香莲的最后一封来信,仿佛这样心里能得到一丝慰藉。

艾外都·阿不都答应父亲,一定会找到王香莲,当面对她说声“谢谢”。

可惜世不如人愿,艾外都·阿不都由于种种原因耽误了找人这件事。父亲去世时,孩子们还太小,他无法丢下家人远赴千里寻人;后来孩子们长大了,妻子却又病倒了,半身不遂在床上躺了12年,他就照顾了12年。

一直到2012年,艾外都·阿不都的妻子去世,他再也没有了其他牵挂,打算自己前往东北寻找王香莲,无奈年事已高,儿女们放心不下。直到看了《等着我》栏目,艾外都·阿不都的女儿帮着父亲填了报名表格。

艾外都·阿不都与王香莲重聚。

时隔半个多世纪,在众人的帮助下,他们终于见到了王香莲。王香莲得知阿不都一家苦苦寻找了她50多年,含着泪说道:“我仅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你们常挂在心上。”

艾外都·阿不都的女儿紧紧握着王香莲的手,激动地说:“你做的一件小事,影响了我们一家,影响了我爸一生!”

节目现场,被问及为何会关注一个陌生的大叔时,王香莲坦言:“因为我是学医的呀,我要关心人民的健康,但是我还没学到真实本事,只好表示关心,起码给他一个思想上的支持。”

在看到艾外都·阿不都手上拿着阿不都·卡斯木一张缺了三分之一的照片时,王香莲激动地说道:“我也有!”随之拿出一大本相册,原来阿不都·卡斯木大叔的相片,她都精心保存着,比大叔家人保存得还要完整。

对于患者而言,医生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王香莲遇到阿不都·卡斯木大叔时,他正遭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不仅身体虚弱而且精神脆弱,她的一句“一定能治好”,又重新燃起了他的希望。

尽管当时还是一名医学生的王香莲医术尚浅,但医者的耐心、善良与慈悲,早已刻在了她的心里。

电影里的超级英雄太远,我们身边的“王香莲”很近。她不是药神,她是军医,她只想救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