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武乡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红军 郝亮责任编辑:杨帆
2018-07-29 20:44

长治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大军致辞。

长治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大军在致辞中表示,武乡是革命老区,首届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这里举办是继续加强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重大举措。伟大的“太行精神”就孕育在长治。当地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擦亮“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牌子,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治新篇章。

中华网总裁郑加强致辞。

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中华网总裁郑加强说,互联网没有边界,应当代表着国家、民族和这片土地上的子子孙孙,应当崇尚英雄精神,崇尚“红色文化”。中华网希望与各方一起把活动办好,共同表达一份炽热的情感和追求,让国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致辞。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陈军在讲话中谈到,希望这次大赛通过竞技比赛这种群众喜爱的形式,将全民国防教育与八路军文化、太行精神有机融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弘扬爱军尚武精神、锤炼国防技能素养,培塑强国兴军的使命担当。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工程。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凝聚民族精神,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鼓励参赛选手珍惜这次突破自我的舞台,在比赛中锤炼作风、磨砺意志、涵养血性,培育冒险进取的胆气、一往无前的勇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