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训正当时丨空军蓝 给青春一双飞翔的翅膀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李晨 桂博恒 庞云豪 发布:2018-08-10 15:5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

17年来,张佳怡总算是向父母“先斩后奏”了一次。

不用想也能猜到,曾是一名空军军人的老爸肯定会同意她来参加军事训练营——“对,报名没错!”

每年“八一”建军节,张佳怡总会向爸爸道声“建军节快乐!”不同往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在空军军营里向爸爸送上祝福。

曾因保障飞行有力荣立三等功的张爸爸,给予女儿佳怡充足的成长空间。知道女儿明年想要报考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欣慰之余也有些不舍。为了让女儿做好当军人的准备,张爸爸每天都要“更新”女儿在训练营的情况。“豆腐块儿”叠标准了,他比女儿还要高兴——“比我当年,还是差点。”

与佳怡不同,“先斩后奏”这一招,在肖佳杰的妈妈面前,有些行不通。

从小就“熟读”《亮剑》的肖佳杰,其实是个“学霸”——他的作品《全自主麦克纳姆四轮式射击机器人》在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取得了第7名好成绩。如此看来,他从歼轰机模拟驾驶舱出来后,还要看一会《机械原理》,也不是“怪事”了。

通往研究生的路已经铺好,未来就业前景也一片光明,妈妈实在想不通肖佳杰为什么一门心思要去当兵——“军队科研工作也是重要战线,在科研之路上,也能强我国防!”

……

万里苍穹,让大地和山峰仰望着的,不止有鹰,还有那矢志蓝天的青春梦想。当每一个最初的梦想都能实现,青春便有了不一样的使命担当!

(图片源自印象空工大)

1 2 3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