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军航空开放日:人民感受中国空军魅力的盛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丹妮 发布:2018-09-02 09:41: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现场下的“朋友圈”——激发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军迷”远道而来,也激发了群众的浓厚兴趣,有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飞行表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卖力地为飞行员鼓劲加油,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蓝天梦”成为这次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的关键词。

站在前排的一个年轻小伙儿一直在跟他的朋友专业地解说飞机,为何他对飞机的性能如此了解?原来,他所学专业与航空领域相关,是吉林大学的一名博士生,名叫郑益华,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看飞行表演,十分激动与震撼。他坚定地说道,将来一定会好好研究航空领域,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从他坚定的眼神中,记者读到了那份对祖国航空事业的向往,一个年轻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由此而生。

“飞机飞啊,飞啊,再飞高一点……”嘉宾席中传来孩子期盼的声音,这位小朋友叫魏郡研,今年五岁了,他兴奋地说:“飞机飞得真高,我也好想飞……”,他妈妈表示,孩子从小就有一个蓝天梦,特别喜欢飞机。可以如此近距离地感受航空飞行的魅力,孩子着实激动并对着镜头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小小蓝天梦”已在孩子心中慢慢发芽,希望有一天他能开花结果,成为祖国的天之骄子。

此次前来观看的嘉宾还有港澳同胞,一名港澳青少年国防教育体验团团员激动地说:“太震撼了!”这是他第一次观看飞行表演,对航空事业有着浓厚兴趣与热爱的他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许多武器装备,深感人民军队真的很有力量。

在空军航空开放日期间,飞行表演深得“军迷”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风采,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