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日:“幽灵”不曾远去,记忆如何安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井延坡责任编辑:张硕
2018-09-03 09:04

 

在南京抗日碉堡遗址前身穿仿制二战日本军服拍照的两名“精日”男子。资料图

伤害虽已远离,但法西斯遗毒仍在作祟

近几年,一个被称为“精日”(精神日本人)的网络汉奸群体,喊着“父母给我支那身,皇军赐我大和魂”,亵渎着正常人的眼球和观感——

2015年4月初,在成都举行的漫展中,一群“精日”分子公然穿着侵华日军军装出现在了现场。

2016年12月10日,国家公祭日前夕,在大屠杀死难者丛葬地之一的燕子矶,一名男子,身着白衣黑裤日本武士服,手举木质武士刀,背对长江劈、砍。

2017年8月初,“八一三”淞沪抗战八十周年纪念日前夕,竟有“精日”分子穿着侵华日军军装,集体在抗战遗址四行仓库门前合影,声称是模仿“战争后期将校故地重游”。

他们甚至还打扮成日军731部队的模样拍照留念,在网上对爆料人员进行人身攻击。

是什么给了他们这样的“勇气”?是残忍暴行的伪装、是表面和平的假象、是暴力分子的谎言。

是什么让他们忘乎所以?是不辨真假的洗脑、是别有用心的欺骗,是蓄谋已久的文化入侵。

法西斯幽灵在扭曲与谎言中,并未与人类渐行渐远。特别是,作为经历过血与火考验的中华民族,怎能容忍这朵罪恶之花再度悄然“绽放”?!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一切罔顾侵略战争历史的态度,一切美化侵略战争性质的言论,都是对历史的伤害、对英雄的伤害、对饱受苦难的祖国和人民的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