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名国家一等功臣,"隐姓埋名"37年,只为了……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8-09-08 21:4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血液里流淌红色基因

军人本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

当年,吴洪甫7岁的儿子被同学误伤左眼,同学家长送来仅有的200元钱和几十斤粮票,吴洪甫体谅对方的难处,他劝媳妇说:“咱受过部队的教育,不能难为人家。”儿子出院前,他握着儿子的小手,内心充满愧疚,由于治疗不彻底,孩子的左眼失明了。

“老吴能委屈自己,委屈亲人,却见不得别人作难。”槐窝村老支书杨洪文说,“吴洪甫保持了革命军人的本色,前半生他是英雄,后半生更是英雄。”

2002年6月,吴洪甫在杂志上看到岳振华讲述击落U-2型高空侦察机的战斗经过,才知道这不再是国家机密了。他拿出了立功证书,家人和村民才知道,这个身边的老人竟是国家的一等功臣。

2004年,当地民政部门查阅档案,在核实情况后专门为吴洪甫申请办理了优抚待遇,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级民政部门也多次给予关心帮助。

2008年,在得知吴洪甫的老伴患两侧股骨头坏死时,省慈善总会协调省优抚医院专门为她免费治疗。

2011年7月,吴洪甫被广宗县文明办评为“广宗好人”;2012年8月,他被邢台市文明办评为“邢台好人”。如今,77岁的吴洪甫时常用当年的作战经历教育年轻人,要立志报效国家。

为这位无私奉献的老兵点赞!

1 2 3

责任编辑:乔楠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