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9月9日,我们更加怀念伟大领袖毛泽东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王宇 陆巍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08 08:27

1954年9月15日,毛泽东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穷极一生,都在为人民能够当家作主而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他一生的追求。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弱冠之年,他就怀有鸿鹄之志,学生时代就立志救国救民。明明可以当学徒、开米店,走个人发家致富之路,可他却毅然决然,突破重重阻碍,走进学堂,寻求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真理之路。

年轻的毛泽东,“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既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又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

青年时代的毛泽东。

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他深知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1921年7月23日,他作为第一批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的航船因此驶向胜利的彼岸。八七会议上,他振臂一呼,高声呐喊,“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秋收起义之 后,他深入底层,广泛调研,用实践写下了著名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从此,这条道路彻底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前途。

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机关撤离延安,开始转战陕北。

他是伟大的战略家,将一个积贫积弱、一盘散沙百余年之久的旧中国带进新的发展时期,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恢复了社会公义,给国民以久违的希望和活力。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头,在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他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国,震撼了世界。

有一种记忆,穿越历史的云烟,却历久弥新;有一份思念,历经时代的风雨,反而愈加醇厚。这一刻,永远载入史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