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边境线1.5公里,一个哨所上演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于智杰 殷鹏钊 李 亮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20 03:05

演出正值中午,烈日炙烤下,演员们刚上场衣服就已经湿透。哨所演出条件简陋,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闪烁的灯光,演员就这样以蘸满敬意的深情,用高亢嘹亮的歌曲、激情迸发的舞蹈,全身投入、真情释放。一时间,歌声、笑声、掌声、喝彩声,在哨所上空飘荡。

原生态的歌声更显纯美,零距离的舞蹈更是多姿。哨所上士陈扶彪激动地说:“开始听说会错过演出,心里还有些失落,没想到给我们来了一个专场演出,太棒了!”

“遥远的天边,遥远的山冈,战士日夜守卫着边防……”哈斯格日勒的一曲《战士为国守安详》感动了几位年底将要退伍的老兵。

“座座界碑就像那战士的身影,伴着马儿听我把军歌唱……”哨所官兵与队员共同演唱了一首《八千里边防大北疆》。隽永的歌词、悠扬的曲调令人感动,仿佛把大家带到了老边防们“一顶帐篷一口锅,骑着骆驼去巡逻”的艰苦岁月。

最后,这场为哨所官兵举办的“没有麦克风的专场演出”,在歌曲《大漠胡杨》中结束。

“这样的演出既丰富了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又是一次保家卫国情怀的精神洗礼……”哨长齐兆鹏感触颇深:“请放心,我们一定克服困难,练硬本领,守好祖国北疆。”

这样的演出场景,这几日陆续出现在北部战区的很多偏远哨所。据悉,为丰富边海防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北部战区陆军与驻地省(区)文艺团体联合开展“情系边海防、文艺进军营”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山东歌舞剧院、黑龙江歌舞剧院、辽宁歌剧院及吉林延边自治州歌舞团等文艺团体,抽组数十支“红色文艺轻骑兵”,穿沙漠、踏草原、爬高山、登海岛,为边海防一线官兵送上精彩的文艺盛宴。

夕阳西下,双界碑哨所的官兵依依不舍地站在哨所门口,向渐行渐远的“文艺轻骑兵”献上军礼。他们将会像胡杨一样扎根大漠,而车上的队员们,又将赶赴下一个连队、哨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