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这位伟大士兵的忌日,理解了他就理解了我军胜利的密码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熊爸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11 21:39

3

士兵当然配得起无上的殊荣。

这个名字也许此前平凡无比,但那团烈火之后,他升华而成千千万万名士兵严明纪律的体现。“邱少云”这三个字从此铭刻进国史军史之中,值得每一位国人尊崇和传颂。

这也是“英(jun)雄(shen)”二字存在的意义,因为只有这样的宝贵精神时刻奔腾在血脉中,才能激励后来者大步前进,也才能使得一支军队拥有战场上胜利的力量。

若是要彻底毁灭一支军队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战场遇到他之前,先从精神层面打断他能传承最光荣和最强韧的东西。比如英雄。

英雄的事迹非常伟大?那就质疑其真实性,把这说成宣传包装的产品;英雄的意志超越了常人?那就用谣言抹黑,把他描述被政治洗脑的傻瓜;英雄的精神令人敬仰?那就恶搞,把他恶俗成一个段子。

当年在烈火中忍着惊人的痛苦,咬紧牙关、把手指深深插入泥土的士兵,也许从未能想象到,几十年后,对他履行纪律直至献出生命的事迹,会有如此充满恶毒阴险的攻击和质疑。

一个被称为“青年意见领袖”的大V,把士兵调侃成“烧烤”的段子,而后还有某知名企业为其“烧烤事业”赞助和站台。如此“意见领袖”、如此“知名企业”,是要把我们的青年人认知导向何处?

一个微博上认证为美军现役的华裔士兵,装模作样大谈“人文关怀”。且不说美军从来不缺乏类似的典型,就说回到当年朝鲜战场,在敌我火力如此悬殊的对比下,如果志愿军再没有这种极致的勇敢、顽强、隐忍、坚定、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品质和那种超常的纪律性,那又如何去对抗武装到牙齿的敌人?这名美军军人在微博上如此“苦口婆心”,又是何居心?

如若再不警醒,任由这种恶毒蔓延滋长,任由我们的英雄被毁灭,任由我们的价值观被颠覆,那么当下一场民族生死存亡的转折点到来时,优势的敌人再度发起进攻时,我们用何力量抗击强敌?

4

60多年前,在生命和胜利之间,一名士兵选择了牺牲自己来赢得胜利。

60多年后,我们亦在他的注目下选择,这一选择也将决定我们的未来。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