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上军校》导演讲述镜头里的学员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玉增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16 04:12

军校吧

■本期观察 王微粒 陈 帅

舞台

军校是个大舞台,当学员走下舞台时,突然发现,曾经懵懂内向的自己,已经能够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

在李琦心里,军校的确是个神奇的舞台。

两年前的李琦还是一个高中小女生,文静内向。那时的她,最喜欢的事情是拿着手机玩自拍,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刚步入军校时,李琦连与同学说话都会脸红,如果轮到她指挥唱歌,更会紧张到发抖。

为了让这个内向的小姑娘找到自信,战友们鼓励李琦大声唱军歌、大声打报告、大声喊口令,学员队更是安排她参加辩论比赛、歌咏比赛、模拟联合国大赛等集体活动,为她的成长提供广阔舞台。

经历了两年军校生活的洗礼,现在的李琦,一身戎装回到高中母校,与学弟学妹们畅谈青春与成长。看着讲台上沉着自信的李琦,校长和老师们欣慰地说:“好久不见,真的长大了。”

成长需要时间的积淀,更需要伸展的空间。不论是辩论前的苦苦准备,还是赛场上的手软脚麻,都是军校给予的成长历练。舞台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在军校的舞台上,李琦和战友们都收获了人生别样的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