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上军校》导演讲述镜头里的学员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玉增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16 04:12

担当

张宇辰和他的同学都没想到,这个入学时的小胖子,在国防科技大学里懂得了担当,扛起了一名真正军人的责任。

入学时,张宇辰对自己肥胖的体型很淡定,丝毫没动减肥的念头。等他连滚带爬勉强通过了新训考核,更是吃得香睡得着。

真正改变张宇辰的,是他在该校“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听的第一课。授课的殷建平教授,用深厚的学养与激昂的语调,打动了每一名学员。张宇辰发现,一堂课时间,殷教授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浸透。后来他才知道,殷教授已与癌症抗争多年,但他舍不得为之奋斗了半生的三尺讲台,这就是他的阵地,他要一直守下去。

张宇辰被震撼了。从那时起,他觉得应该像殷教授一样,做一名真正的军人,担当起军人应该扛起的责任。

告别过去的自己,张宇辰开始给自己压担子。到大二时,他获得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铜奖和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三等奖,还成功减肥30公斤。

每个人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担当着不同的责任。具备了敢于担当的精神,便会产生奋进的力量。担当让人坚强,使人勇敢,也让人获得成长。这是张宇辰的故事,一名军校学员成长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