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军队政治工作,习主席要求把这些“带根本性的东西”立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30 17:14

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

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军队历来最讲党性、最讲纪律、最讲规矩。

2017年2月4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二天,习主席出席中央军委民主生活会,开宗明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军委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要把会议开好、开出质量,为全军作出表率。”

2017年10月18日,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直面问题、刮骨疗毒”,是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习主席在 2018年3月1日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中指明方向:“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因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2018年3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核心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2018年9月17日至19日,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铸牢部队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做到一切工作都置于党委统一领导之下,一切重要问题都由党委研究决定。要健全党领导军队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我军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