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拓荒牛”塑像的背后,也承载着军人的汗水和希翼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1-02 23:17

3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地区的发展变化可以成为一个时代变迁的缩影。

深圳的沧桑巨变证明了一个最朴素的道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今天”。一如,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正如10月24日深圳莲花山下,习主席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说的:”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既然是越走越好,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即便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要在继续走下去中加以解决、加以克服。”

也正因为此,对于十几亿中国人而言,“要不要改革”的提问,才会得到不容置疑的回答:“坚持改革开放”,才会成为40年不变的呼声。

回望过去,邓小平同志发出“不改革死路一条”的大声疾呼,中国在困顿中踏上改革开放之路,又在接续奋斗中让这条伟大的道路不断向前,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展望未来,习主席向世界宣誓: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改革未有穷期,中国还在路上。

实践证明,我们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中国军人作为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要继续坚守和发扬这种“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精神,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