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军人依法优先格局正式形成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孙兴维 柯斌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01 21:46

▲北京六里桥汽车站

“为了军人依法优先落实落细,车站做了大量工作”,任站长说,有关通知下发后,车站高度重视,把相关规定除正常下发组织学习掌握外,还把主要条款摘要,通过工作微信群,让每员工都能随时掌握、随时学习,记者从任站长转发的微信群看到,军人主要证件样式介绍、证件种类等都有。

▲北京四惠汽车站

告别六里桥,记者来到北京一级汽车站、四惠汽车站,这里人来人往,秩序井然。远远看去,汽车站内的售票窗口、军人候车专区红底黄字的“军人依法优先”格外醒目,站长杨彤告诉记者,过去四惠车站一直对军人和残疾军人都有优待,这次上级正式部署后,我们早动手、早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后,自11月23日提前启动军人依法优先工作,针对客运站候车环境开放的特点,在候车大厅休息区划分出军人候车专区。

在安检、进站等处,军人安检优先通道、乘车绿色通道都有“军人依法优先”标识。杨站长说,现在属于汽车站运输淡季,但他们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没有淡季,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对所有车站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对司机也专门进行宣讲,确保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贯穿购票、安检、进站和旅途全过程。

▲北京四惠汽车站

“我们服务台主要是为过往军人提供各类咨询服务,这残疾军人提供轮椅服务”在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付秋臣说,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责无旁贷”,杨站长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逐步形成“购票、进站、候车、乘车”优先常态化保障机制,更好地服务广大官兵。

(军报记者北京12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