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问葡萄牙,这个国家愿成为“一带一路”欧洲枢纽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12-06 11:56: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葡萄牙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时政新闻眼》注意到,此前已有匈牙利、希腊等欧洲国家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加上此次加入的葡萄牙,将对欧洲产生积极示范效应。

签字仪式和共见记者所在的王座厅。左边是习近平的坐席。(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日当天,中葡发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的最后透露,习近平主席邀请德索萨总统出席明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德索萨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